研究成果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成果 -> 产品成果 -> 正文

NPS-1匀染渗透剂

发布日期:2011-12-28   作者:  点击量:

项目名称:NPS-1匀染渗透剂

项目简介:表面活性剂是一种重要的皮革助剂,除干燥、机械作用以外,几乎可以用于皮革生产过程中的每道工序。随着应用技术和复配技术的提高,表面活性剂已成为皮革专用助剂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浸水助剂、浸灰助剂、浸酸助剂以及脱脂剂与加脂剂等许多助剂,都是以表面活性剂为主。

皮革的湿加工是在水体系中进行,化工处理助剂的乳化、分散、渗透等起着非常关键的作用,是控制皮革质量的关键因素。为此,合理选择和使用具有独特性能的表面活性剂是关键。我国表面活性剂虽多,但是皮革专用的表面活性剂类助剂极少,这与国外相比差距很大,因此本课题组开发出了NPS系列皮革助剂。

本产品是适用于各种高档皮革生产的新型皮革助剂。外观为白色膏状体,固含量≥60%,pH值(1%的水溶液)为8.5~9.5,-20℃下不凝冻。该产品兼具非离子性和阴离子性,有优良的匀染渗透性和分散皮革胶原纤维束的作用,可广泛用于皮革生产的浸水、浸灰、脱灰、软化、鞣制、蓝皮的回软、中和、复鞣、染色、填充、涂饰等工序,具有明显的促进化料渗透,加速原皮、蓝皮回软,提高皮革的柔软性、色泽均一性以及绒面革绒毛的均匀细致程度等多种功能。对比实验证明,NPS-1匀染剂渗透性优于其他匀染剂、渗透剂。该产品也可用于纺织印染生产中,缓染、移染效果亦很好。

接产条件:

该产品在生产过程中采用常规的合成设备,只要满足滴加、有效控温、冷凝回流等装置即可。

经济效益:

综合原材料、水、电、汽、人员工资等成本,产品的综合成本5000元/吨左右,产品预期售价7000元/吨左右,每吨产生利润2000元左右。以年产5000吨计算,届时能创造1000万元的经济效益。

市场前景:

该产品在制革工序中应用广泛,功效明显,不仅可以用于皮革的助剂,还可以用于纺织、染整,市场前景很好。

项目负责人:马建中 教授/博导 所在院系:资源与环境学院

吕 斌 博士 资源与环境学院

联系方式:电话:029-86168010或029-86132559-605

传真:029-86168012或029-86132559-603

手机:13991372196

Email:majz@sust.edu.cn或lvbin@sust.edu.cn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校办 邮编:710021

上一条:聚硅氧烷季铵盐抗菌柔软整理剂

下一条:核壳型有机硅改性丙烯酸酯乳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