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成果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成果 -> 产品成果 -> 正文

NPS-2脱脂乳化剂

发布日期:2011-12-28   作者:  点击量:

项目名称:NPS-2脱脂乳化剂

项目简介:脱脂剂是皮革生产过程中不可缺少的材料,皮革脱脂与一般的织物脱脂不同,脱脂时脱脂剂进入生皮后,还必须渗透到脂肪细胞或脂腺内乳化溶解脂肪并使油乳液返回到溶液中。所以皮革脱脂难度大,要求脱脂剂必须同时具有好的渗透性、乳化性、去污和洗涤性,特别是对脂肪细胞和脂腺组织要有强的穿透性和破坏脂腺的功能。脱脂效果对多脂动物皮的成革质量影响很大,生皮中的油脂除不干净则后患无穷。在消费者极力追求皮革产品自然、轻、软、薄且赋有丰满弹性的今天,脱脂显得尤为重要。

皮革脱脂工序中表面活性剂乳化脱脂法效果好,使用方便,成本不高,使用最普遍。该工序所用的表面活性剂要求具有去污、增溶、洗涤、乳化作用,能使原料皮中的油脂、污垢乳化分散而除去。

本产品是兼具非离子性和阴离子性的脱脂剂,外观为白色膏状体,固含量为55%,pH值(1%水溶液)为8.5~9.5,在-25℃下三昼夜不凝冻。该产品用于绵羊皮的脱脂,脱脂率可达60%以上,大大高于一般常用的脱脂材料。在对生皮进行脱脂的同时还能除去纤维间质,起到松散纤维的作用。该产品具有良好的耐酸、碱、盐溶液的性质,其渗透性能优于平平加等,可以代替价格较高的平平加,可用于多个生产工序进行补充脱脂及松散纤维。采用此产品保证提高产品的质量。

接产条件:

该产品在生产过程中采用常规的合成设备,只要满足滴加、有效控温、冷凝回流等装置即可。

经济效益:

综合原材料、水、电、汽、人员工资等成本,产品的综合成本7000元/吨左右,按现时市场情况计算,销售的毛收入在4000元/吨左右。

市场前景:

本产品应用效果优良,工艺简单,制造成本低,投入少,产品附加价值较高,应用前景很好。

项目负责人:马建中 教授/博导 所在院系:资源与环境学院

吕 斌 博士 资源与环境学院

联系方式:电话:029-86168010或029-86132559-605

传真:029-86168012或029-86132559-603

手机:13991372196

Email:majz@sust.edu.cn或lvbin@sust.edu.cn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校办 邮编:710021

上一条:聚硅氧烷季铵盐抗菌柔软整理剂

下一条:核壳型有机硅改性丙烯酸酯乳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