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成果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成果 -> 产品成果 -> 正文

蓝湿革脱脂软化酶制剂

发布日期:2011-12-28   作者:  点击量:

项目名称:蓝湿革脱脂软化酶制剂

项目简介:目前制革厂的蓝湿革来源不同,存在质量差异大的问题,主要表现在软化不足和脂肪去除不彻底。软化不足难以满足人们对服装革等高档软革的要求,脂肪去除不彻底会影响后续材料的渗透,使得成革在贮存过程中容易出现油霜,影响成革质量。

本产品由多种酶和添加剂复合而成,具有脱脂和软化的效果,用于蓝湿革的脱脂软化处理中可以促进水及酶制剂的渗透,有效作用于蓝湿革中非胶原蛋白质和脂肪,提高成革柔软度、去除残余脂肪、有效改善成品革质量。

接产条件:

该产品制备可根据生产量的需要选择合适规格的固体混合机进行复配制得。

经济效益:

综合原材料、水、电、汽、人员工资等成本,产品的综合成本7500元/吨左右,产品的预期售价10000元/吨左右,每吨产生利润2500元左右。本产品代替市售脱脂剂和软化酶制剂两种产品的功能,简化工艺,降低了成本。

市场前景:

本产品是一种同时具有脱脂和软化双重作用的酶制剂,代替目前市售的脱脂剂和软化酶,同时酶制剂本身无毒环保,不会对环境造成污染,因此,不论从市场需求还是从制革清洁工艺开发的角度来看,该复合酶制剂产品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行业类别:

轻工行业

项目负责人:马建中 教授/博导 所在院系:资源与环境学院

吕 斌 博士 资源与环境学院

联系方式:电话:029-86168010或029-86132559-605

传真:029-86168012或029-86132559-603

手机:13991372196

Email:majz@sust.edu.cn或lvbin@sust.edu.cn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校办 邮编:710021

上一条:聚硅氧烷季铵盐抗菌柔软整理剂

下一条:核壳型有机硅改性丙烯酸酯乳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