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员之家 -> 工作动态 -> 正文

“强党性、知敬畏、守纪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8   作者:  点击量:

根据轻工学院党建工作安排,为引导和要求党员增强身份意识,遵纪守规,严格要求,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开始新学期的学习工作。科锐新材料研究所党支部开展“强党性、知敬畏、守纪律”主题党日活动,主要分为以下两个方面。

一、开展组织生活会

科锐新材料研究所党支部于2023年3月23日早上11:00在实验楼1B321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科锐新材料研究所党支部共55人,参加此次会议的有47人,正式党员45人。

全体党员同志就自身学习、工作、科研等方面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剖析和批评反思。支部书记张跃宏指出,在座党员同志是课题组最优秀的同志,作为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研一同志应加大文献阅读量,思考课题思路,与老师进行讨论,认真准备开题工作;研二同志正式课题组的中心力量,要抓紧时间做实验,写论文,出成果;研三同志临近毕业,在最后的几个月里要认真准备毕业论文及毕业答辩相关事宜,祝各位研三的同志前途似锦。

随后,支部书记张跃宏对2022年度支部工作开展情况、特色活动、心支部建设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这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尤其是国家级样板支部的申报。基于支委会的汇报,党支部成员从“教育党员有力、监督党员有力、组织党员有力”等七个有力方面对党支部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汇报评价。

二、学习观看《榜样7》专题节目

2023年3月25日,在党支部的引领下,同志们观看了《榜样7》专题节目。节目中的许多画面都令大家印象深刻,看到了榜样们的初心和信仰。他们是青年党员的榜样,用实际行动表达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忠诚。

第一个王亚平代表的讲述令人感慨到一种浪漫梦想传承的榜样力量。“02已出舱,02感觉良好”。在舱内踏出后,需要用结实的上肢手臂完成出舱任务,王亚平表现出极强的心理素质与身体素质,这与此前百余种负荷训练分不开。她在节目中说,“你让我做任何动作,我都有能力去完成”,“男航天员在水下坚持多久,我就在水下坚持多久”。正是她展现出来的革命斗志与强悍魄力,才有了“中国女性在太空第一步”的成功。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他们就是一个个标杆。合格党员并不是遥不可及的目标,这只是对党员最低的要求,一个优秀的党员,能够把这些事情做得更好,能够成为一个榜样。学习榜样,就要向他们看齐,要透过学习实践,让自身成为坚定信念、忠诚担当的生动诠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正是我们学生党员不断践行党的使命的真实感想,《榜样7》为我们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扎实奋进的作风,一心为民的高尚情怀不断感染着我们,督促我们要积极学习榜样,作为一名学生党员,积极的为祖国贡献力量。